“综合指数”化为使用心得

理光往往被人们视为相机品牌中的“怪杰”,它有着独特坚守着自身“品位”的性格,执着与坚持往往是能代表理光相机设计的两个词语。这也就是为什么理光相机诞生了诸如“GRD粉丝团”这样的铁杆支持团队的原因。

GRD IV 经典延续 功能增强

69:1.GRD IV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高感光度的可用性,更快的对焦系统,以及多样的色彩滤镜调整等三部分。

2.在操作的过程中,与GRD III差异最大的就是拍照滤镜的改变,将色彩管理再度强化。

3.GRD IV的个人相机与色调设定,可以存放在存储卡中与别人共享交换,这真是让我大为惊奇的功能。

GXR+A12 另类相机典范

阿默: 1.GXR已经一枝独秀地开创了便携式多功能可互换镜头相机系统。

2.我很同意理光官方对GXR的定义:这是一款纪实摄影相机,尤其是它配备A12模块的时候。

3.GXR如果在未来推出各种卡口镜头模块,将使之成为当今便携相机军团里的一支特种部队。

GXR+A12 F2.5 1/60秒 ISO 200

GXR+A12 F2.5 1/1000秒 ISO 200

GRD IV F2.5 1/710秒 ISO 80( 黑白模式)

编辑说

用户细分:

从这次GRD IV发布的白色纪念款我们可以看出,理光已经渐渐地明白开始划分两种不同的“专业用户”了。GRD系列更加倾向于“专业消费者”,他们往往对卡片相机的功能不甚满足,对于使用相机的拍摄方式是他们所热衷的一种体验。而GXR则把目光投向了“专业相机玩家”,从理光发布的A12徕卡M卡口的模块我们就可以看出他们正努力为这些玩家服务着。

未来期望:

理光收购了宾得相机的影像系统之后,自身的产品线得到了良好的扩充,今后理光是否还会保持自己独有的产品系统? GRD系列是否会坚持自己承载着历史的独特理念? GXR系统是否会推出更专业更加出乎意料的模块?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GRD IV F2.5 1/90秒 ISO 80

GRD IV F2.5 1/80秒 ISO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