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mm双城记

“扫街指数”之关键

作为森山大道的爱机,GR1已经成为很多扫街达人必备的口袋机。而流传至今的“Snap模式”更是越发的完善。对焦速度当然是街头摄影师最为关注的一个参数,那么在GXR和GRD4身上,它们的表现如何呢?

GRD IV 极速抓拍

69:从拿到GRD IV就非常期待混和式AF对焦速度的表现,对焦速度取决于外在环境的光线强弱,以及画面的对比强弱,当遇到光线微弱或是对比不清的情况下,GRDIII就会有迷焦的问题,这点在GRD IV身上得到很大的改进,即使环境很昏暗,对焦速度依然相当迅速。

GXR+A12 对较速度增强

阿默:如果我们打算评论一款相机的对焦速度,那么一定会从操控手感谈起,因为对焦不仅仅是半按快门如此简单的一件事,同按快门之前的各种参数微调息息相关。GXR还拥有GRD系列的杀手锏之一“快速固定距离对焦(snap快拍模式)”,更可怕的是它还提供1米、1.5米、2米、2.5米、3米、3.5米、5米和无限远等选项,这些都可以让人完成零对焦速度的抓拍。

GXR+A12 F2.5 1/1000秒 ISO 200

GRD IV F4 1/130秒 ISO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