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收集Polaroid缘起他想要一台遥控玩具车,TM回忆说:“我父亲看到柯达一次成像相机的广告,说买相机就送遥控车,他便立即买了一台回家,那台赠品玩具车就送给了我。”那台玩具车质量很不过关,没多久被丢掉了,确实那台一次相机,
给TM家带来不少欢乐,也让TM有看到影像慢慢浮现出来的奇妙经历。

在TM差不多20岁的时候,有次搬家,找出了那台柯达一次成像相机,这是TM父亲过世,母亲出于对父亲的怀念保留下来的。找出这台相机也勾起TM对童年
的回忆。恰巧的是当时TM在理工学院读平面设计,学会了一些拍摄知识。他在学校的附近的二手店一大堆“杂物”中,找到一台有故障的SX-70,花了100港币买下,在维修中心花了150港币修好,一直沿用至今。

从那时TM开始慢慢得收集Polaroid,慢慢得数量越来越多,这些年的收集过程中有欣慰的事也有遇让他很“无语”的事情,“有个外国卖家,在寄送机器的时候,任何保护包装都没有,就用了一个购物纸袋草草包装,我收到时,机器都是破烂的。”这是让TM遇到很“无语”的一件事情。

与此同时,也有令他欣慰的事情发生,“我收到过好几个陌生人赠送的机子,就连邮资也没有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