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德满都古巷风情店铺

6家隐匿加德满都古巷 探访质朴风情店铺

在尼泊尔,你可以探索的不仅仅是壮美绵延的喜马拉雅山脉和丰富的异域人文,这里也是著名的“血拼天堂”!那些遍布三个杜巴广场、泰米尔及其周边各种各样的手工制品店,绝对可以让你眼花缭乱、兴奋不已,甚至花光兜里所有的银子!

指尖飞舞着华丽彩线

在这里,出自尼泊尔手绣艺人匠心独运的手工刺绣品四处可见,彩色的绸缎和金色的钩线交织, 将小小店铺变成了霓虹笼罩中的梦境。

琳琅满目的手绣店内每一件都让人爱不释手

沙玛姐弟的手工绣品商店是一间不足十平方米的小小门脸店,四壁挂满大大小小手工绣制的精美背包,琳琅满目的包包使本来不大的空间显得越发狭小,一台老式缝纫机前,弟弟正在赶制一位游客定制的手绣图案。缝纫机已经有些破旧,这个我们生活中已经很少用到的物件,却是支撑姐弟俩生意的宝贝。

走出沙玛姐弟的店不到十米,拉吉的手绣T-Shirt店面就在街角。虽然是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但拉吉的手绣活儿可地道得很。整个店铺被绣着各种图案的T-Shirt铺满,拉吉说这些都是他的作品。

五彩的丝线在绣工手下很快就变成各种充满尼泊尔风情的图案

在加德满都著名的泰米尔区,出自尼泊尔手绣艺人匠心独运的手工刺绣品店四处可见,他们灵巧的双手将彩色的绸缎和金色的勾线交织成华美的图案,华灯初上时分,不需太多灯光的装饰,这里已经变成了霓虹笼罩中的梦境。

沙玛姐弟俩把店开在了游客集中热闹非凡的泰米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