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Google Doodle 如同一幅怀旧相片。这是为了纪念法国发明家、摄影发明者路易·达盖尔224周年诞辰。

路易·达盖尔(Louis Jacques Mand Daguerre,1787年11月18日-1851年7月10日)出生于法国瓦勒德瓦兹省Cormeilles-en-Parisis,逝世于巴黎附近,是一名法国发明家、艺术家和化学家。他原为舞台背景画家,后发明达盖尔银版法,又称达盖尔摄影法。1839年8月19日法国科学与艺术学院购买了其摄影法专利,并公布与世,宣告摄影的诞生。

由达盖尔监制的相机,产于1839年,也是世界第一台商品相机。相机画面尺寸为16.6*21.5厘米

这张达盖尔1838年末或者1839年初在巴黎拍的《Boulevard du Temple》是第一张拍到人的照片。照片曝光有十分钟多,因此虽然大街上有许多交通,但是它们都没有被拍上去,只有一个擦鞋的人站的时间足够久被拍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