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地理2011年摄影大赛参赛作品集萃

《国家地理》杂志眼下正举行其一年一度的摄影大赛,作品提交的截止期是11月30日,为时已经不远了。在过去九周内,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已经对所提交作品进行了整理和集中展示,同时鼓励读者为它们投票。承蒙《国家地理》杂志惠允,我得以从2011年的参赛作品中选粹,并将其呈现于《焦点视野》栏目。以下收集的45幅图片来自三大类别:人物、地方和自然,照片说明文字由各摄影者撰写。

1、 不远万里到乌鲁鲁巨岩朝谒的人很多,但是在那儿看到了什么,往往取决于你来自何方。(© Robert Spanring)【译注:乌鲁鲁巨岩位于澳大利亚中部的乌鲁鲁国家公园内,英语名称为“爱尔斯岩”,该岩石周长9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岩石,形成历史达6亿年。】

2、 智利柯登德高勒火山(Cordon del Caulle)喷发。(© Ricardo Mohr)

3、 北极的白鲸在嬉戏。(© Dafna Ben Nun)

4、 新奥尔良,一辆驶回圣查尔斯大街四季旅馆(The Quarter)的有轨电车。我举着相机,身体紧贴窗子,一动不动,确保将照片构图平均分割为里外两半。(© Don Chamblee)

4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