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得Q和它的镜头们

高性能还是趣味性,任你选!

Q系统可交换镜头可分为重视性能的“高性能镜头系列”与控制造价并注重趣味性 的个性化“独特镜头系列”这两类。这两个系列的镜头均针对1/2.3英寸小型感光元 件进行设计,且充分考虑了与机身之间的平衡性。

高性能的套头

在这首次登场的5支镜头中,宾得-01 STANDARD PRIME和宾得-02 STANDARD ZOOM作为套机镜头出现,属于高性能镜 头系列,其余三支则属于独特镜头系列。 这些镜头的镜头名称标记中未出现焦距信 息,这种编号式的名称非常少见,或许是因为相机感光元件较小,从焦距将很难判断 视角的关系。注意,如果换算为35mm等效 焦距,其焦距需要乘以5.5倍。

在高性能系列镜头中,镜头光学结构 中加入了特殊镜片及最新镀膜,并且内置 AF马达,具有流畅安静的对焦能力。

宾得-01 STANDARD PRIME

换算为35mm等效焦距,这是一支相 当于47mm的标准镜头,其最大光圈达到 F1.9,有助于在小型感光元件上感受焦外 虚化的乐趣。小巧紧凑的设计很适合机身风格,装上前窄后宽的藤壶状遮光罩之后 也蛮有腔调。这支镜头可作为挂机镜头, 可用来拍摄从风光到人像的各种场景。2 枚非球面镜片也令其表现力更加出众。

宾得-02 STANDARD ZOOM

换算为35mm等效焦距,它相当于 27.5-83mm F2.8-4.5的 标 准 变 焦 镜 头。 广角端可保持最大光圈F2.8。与“01”镜 头的滤镜口径相同。该镜头采用了4枚特 殊光学镜片,可有效矫正色差。专用遮光 罩为刺刀式多边形遮光罩。只有高性能系 列中的镜头拥有内置快门组件。通过自定 义设定,可以感光元件快门功能,从而达到 最高1/8000秒的快门速度。

宾得-03 FISH-EYE

这是一支视角160度的对角线鱼眼镜 头,光圈固定为F5.6,并具备细条固定光圈 环。对焦时前镜组会旋转伸出,不过由于 镜头本身无法安装滤镜,所以对实际拍摄 的影响并不大。最短对焦距离仅为9cm, 可轻松获得鱼眼镜头所特有的透视感和变 形效果。

宾得-04 TOY LENS WIDE

换算为35mm等效焦距,它相当于 35mm的准广角定焦镜头。这款镜头有意识 地保留了各种像差,可获得有趣的玩具风格 效果。镜身上的“Near”“Far”标记,表示对 焦环旋转方向。这一标记方式在所有独特 系列镜头上都是共通的。光圈固定为F7.1。

宾得-05 TOY LENS TELEPHOTO

与前一款镜头一样,这款镜头也有意 识地保留了像差。换算为35mm等效焦距, 它相当于100mm焦距。这虽然是一支长焦 镜头,但在这次登场的5支镜头中,却是最 短最轻的一支。其独特的效果与数码滤镜 功能中的“玩具相机”风格也有所不同,颇 值得期待。光圈固定为F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