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特色微单选购

谁能拍得与众不同吗?

奥林巴斯的滤镜为众人所熟知,但不管是利用玩具镜头还是滤镜叠加,各品牌的创意 表现也各有千秋。

编辑推荐

用镜头来实现创意效果

宾得Q

宾得Q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滤镜拍摄模式,包括11种色彩滤镜、 11种滤镜效果选择和21种场景模式可选。另外,相机还提供了“智 能滤镜”可供选择,这种模式下,既可以选择颜色,又可以选择滤镜 效果,还有3种自定义智能滤镜可选。

此外与宾得Q同时发布的5支镜头中有3支被称作“玩具”镜 头:玩具长焦(等效于100mm),鱼眼镜头(等效于17.5mm,160度 视角)玩具广角镜头(等效于35mm)。紧凑的相机搭载玩具镜头, 似乎是我们闻所未闻的,但实现的效果确实很好玩。特别是玩具 长焦镜头,这款镜头有意识地保留了像差。这虽然是一支长焦镜 头,但在这次登场的5支镜头中,却是最短最轻的一支。其独特的 效果与数码滤镜功能中的“玩具相机”风格也有所不同,颇值得期 待。光圈固定为F8。


奥林巴斯E-P3戏剧化效果

滤镜不再有时滞

奥林巴斯E-P3

E-P3搭载的机身滤镜已经达到了10种,拍摄乐趣得到 更大的拓展。各种滤镜保留了 丰富的画面细节,使得滤镜实 用性相当高。同时由于采用全 新的图像引擎,滤镜处理速度 相当快。


松下GF3强对比度效果

实用性更高

松下GF3

经过对比可以发现,松下 GF的创意滤镜效果更自然,实 用性更强。而且松下GF3的微 型画效果滤镜是可以进行水平 或竖直对焦设置的,这样的功 能可以让用户根据不同的场景 拍摄出效果截然不同的照片。

理光GXR的玩具效果

简约低调为先

理光GXR

在应用在理光GXR机身上 之前,滤镜已在CX、GRD系列 上得到了好评的。而理光相机 独具特色的高对比度黑白模式 很值得尝试,在使用时,普通场 景要加0.7-1EV的曝光补偿,否 则会导致暗部细节完全丢失。

索 尼NEX-C3单色效果

叠加优先 创意无限

索尼NEX-C3

索尼NEX-C3可以把不同的效果叠加,显然更有可玩性。 在iAuto模式下最多可以叠加5 种效果。另外,叠加后的效果 还可以应用在视频拍摄中,这 同样让NEX-C3将成为微单相 机中的先驱者。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