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特色微单选购

谁能让风景分毫毕现?

在拍摄风光样片进行测试时,相比其他四款统一搭载变焦套头的产品,使用A12 28mm单元 的GXR因为感光元件更大,在分辨率的表现上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

编辑推荐

APS-C画幅有决定性优势

理光GXR+A12

谈到画质表现时,使用APS-C画幅感光元件的理光GXR+A12 28mm单元和索尼NEX-C3确实有着先天优势。理光GXR+A12 28mm单元的整体成像不错,色彩还原真实,反差适中。整体来看, A12 28mm单元在光圈全开的时候,画面中心锐度表现出色,已经 具备很高的可用度。 随着光圈逐步收缩,中心区域的锐度表现也 越来越好,在F5.6的情况下分辨率可以达到2750LW/PH的水平, 可用度还是相当高的,直至光圈收到F8,已基本达到优秀光圈水 平,从F11开始,画质下降,F22时下降最严重,所以一般使用时,并 不推荐用户使用此挡光圈。

畸变需控制

索尼NEX-C3

索尼NEX-C3依然采用了 NEX-5的套头18-55mm,不过 由于机身像素已提升至1620 万,广角端纵向分辨率达到了 惊人的2870LW/PH。但是这 枚套头的畸变控制并不能令人 满意,广角端桶形畸变比较明 显,长焦端亦有可见的枕形畸 变,希望后作能得到改善。

无功无过

奥林巴斯E-P3

奥林巴斯E-P3在广角端 的分辨率测试中表现比较优 秀,分辨率较高。而在长焦端 表现平平,相比于同类产品并 没有突出的优势。E-P3的这 款套机镜头畸变控制方面基本 让人满意,广角端略微有些桶 形畸变,长焦端表现不错,没有 发现明显的畸变迹象。

色彩表现占优

松下GF3

松下GF3的随机套头在 F4-F5.6优秀光圈下画面中心 与边缘部分的画面细节、锐度 都表现得非常出色。而在这里 我们想说的还有松下GF3在选 择“风景”模式时,对色彩的良 好表现,特别是蓝色、红色,虽 然与实际景色稍有差异,但是 看上去却更舒服漂亮。

高性能镜头

宾得Q

宾得Q的配套镜头相当 于27.5-83mm等 效 焦 距F2.8- 4.5的标准变焦镜头,属于宾得“高性能镜头”系列,高性能系 列的镜头均内置有快门组件。 可 在 最 高1/2000秒 至30秒 之 间对快门速度及光圈进行电子 控制。该镜头采用了4枚特殊 光学镜片,可有效矫正色差。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