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赖

如果人们愿意分享幸福,那么幸福就变成了双倍的。你可以尝试一下,把这种感觉摄入照片中。

技术:85mm | f1.8 | 1s |ISO 400 | RAW

模特:安妮. 弗洛里安

图像处理:对比度,可选颜色

摄影师:凯西·亨尼格

对摄影师来说,秋天是一个相对清闲的季节,每到这时,我们就可以自由自在地去户外采风。那天晚上,我们几个朋友聚在篝火旁,送别夏日。在这样一个美妙的夜晚,当然少不了相机。这是一个摄友之夜,我们很少能有这样的私人空间,也很少会这样放松,而我当时几乎是“情不自禁”拍了这幅照片。这是两位摄影师,平时他们总是用相机去捕捉情绪、动作,以及对某人或某物的印象,可是现在他们却成了模特,在镜头前表现自己的情感。

[box_left] [/box_left]

他们坐在篝火旁,感受着火的温暖,沉思着,并没有注意到我已经悄悄地溜去拿相机了(很可惜,相机当时在包里)。我只是轻轻地叫了一声“嗨”,弗洛里安就转过头来,刚好看着我已经架在三脚架上的相机。我让他别动,他很配合—整整1分钟都一动不动。

拍摄时,篝火成了一个不同寻常的、但是很有价值的光源。篝火发出柔和的光,当时安妮和弗洛里安坐在离篝火很近的地方。如果你也想拍一幅这样的彩色照片,那么就需要把白平衡调到2000开尔文(请参考附录“工作室中的光线”)。这样你就可以把火光的色彩气氛很好地表现出来,从而避免橘色的光线。三脚架也是不可缺少的,因为拍摄必须有一个很长的曝光时间,所以你不可能一直把相机拿在手上。如果没带三脚架,你可以使用一个底座,如一把椅子、一个桌子或者一个凳子,这要根据现场的情况而定。

在事后处理RAW格式的文件时,你还可以再调整一下白平衡。通过“可选颜色”(在Photoshop的软件中)这一项,对照片进行最后的完善。但是,千万要谨慎,只对照片进行适度修改就好。

篝火情调:拍摄时捕捉到了温暖、沉思、放松的感觉,同时照片还克服了恶劣的光线条件。三脚架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当然,事后的图像处理也很重要。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