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哭的人

将负面的情绪抓拍到照片中对纪实性的摄影来说是很容易办到的,但是将计划出来的“感觉不舒服”拍摄到照片中却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技术:50mm | f3.5 |1/125s | ISO 100 |RAW

模特:斯塔娜

图像处理:饱和度,色阶

摄影师:米歇尔·帕蓬迪克

如果你要拍摄一个意志消沉的、伤心的,而且很忧郁的人,或是一个流着眼泪的、脸上写满痛苦的人,那就要看镜头前的这个人有多少顾忌。新闻摄影不允许有一秒钟的耽搁,因为它需要以真实的纪录片的形式展示出来。但是,从根本上来说,如果要拍摄一幅处于情绪极端的照片,只能是在有什么故事要叙述的时候。如果纯粹只是偷窥,那你就会一无所获。

[box_left][/box_left]

但是如果人们在一起拍照的时候,想做一些有趣的事情,那么现在应该如何开始这个主题呢?一方面模特必须有勇气,偏离一般的“尽量好看一些”的要求 。另一方面,你也要对整个场景保持尊重的态度和锐利的眼力(请参考附录“交流与摆姿势”)。然后就要看模特的表演天赋了。至于模特在拍摄时是怎样让自己泪珠零落的,就无所谓了。拍摄时是素颜还是化妆其实没有什么区别,只要拍出的照片看起来能够令人信服就行。

照片中完全空白的背景很好地烘托出了照片想要表达的主题—模特似乎很无助、很孤独。拍摄时,相机的位置要稍高一些,这样模特看起来就会小一些,而模特向上看的、略显谦卑的眼神,以及花了的妆容也对表达主题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极明亮的灯光使模特周围什么都辨认不出来了,所以观赏者的焦点只能集中在模特黑黑的眼圈和红色的、看起来几乎像是浮在照片里的嘴唇上。通过这样一幅照片,你就可以完成一幅非常忧郁的人像照,而且也可以拍摄一幅其他的人像以扩展你和模特的“作品集”。但是别忘了,不要强迫别人拍摄这种照片,而且在拍完后你应该想办法再把勇敢的模特逗笑。

模特有着很好的表演才能,没想到在拍摄时她真的流下了眼泪。稍微揉一下模特的眼睛,然后在上面洒些水也会对拍摄这幅照片有帮助。但是这也需要模特充分信任摄影师,同时还要有足够的拍摄勇气,这样模特才能酝酿出适当的情绪,并被摄影师摄入照片。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