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 Ribaud 镜头下的中国
[box_left]

法国著名摄影师Marc Ribaud[/box_left] Marc Ribaud是一名法国摄影师,以其对东方世界的广泛报道而广为人知,其中包括:中国的三面旗帜、直面北越南、中国印象,以及他最新的作品:在中国。

Riboud在法国里昂出生,也是在那里上的高中,并在1937年拍摄了第一幅照片。1943年至1945年间的法国保卫战中他是一名积极分子,之后在1945年到1948年在中央理工学院学习机械工程学。直到1951年,Riboud都在里昂的一家工厂里担任工程师,之后成为了一名自由摄影师,在1952年搬迁到巴黎,去与玛格南图片社的创始人Henri Cartier-Bresson和Robert Capa会面。他的通过震撼性的作品来捕捉生命中已逝的瞬间的能力已经初露锋芒,这样的能力在之后的数十年中让他过上了不错的生活。在1957年,他是第一批来华的欧洲摄影师的一员,在1968,1972及1976年,Riboud分别对北越南进行了几次新闻报道,之后便去环游世界了,不过大部分时间花在了亚洲,非洲,美国和日本。

Riboud的摄影作品出现在了许多著名杂志上,包括:Life、 Géo、 National Geographic、 Paris-Match、Stern。他两次获得海外新闻协会奖,他在巴黎城的现代艺术博物馆和位于纽约的国际摄影中心都举办过巡回展。他先进的作品之一是1953年在巴黎拍摄的《埃菲尔铁塔油漆匠》。这幅作品描绘了一个正在为这个著名建筑物刷油漆的人。他的姿势就好像是一位舞者,栖息在这座塔的金属盔甲中,巴黎城市的剪影在所拍摄的雾霾背景之下显现出来。长距离定格在Riboud的作品中经常出现。在安卡拉,在工业背景下一个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中央定格显出轮廓,一个人躺在田地里,在法国的随处可见地方。这个垂直组合将重点放在风景,树木,蓝天,流水和被微风吹拂的小草,这所有的一切都围绕着,却没有掩盖住,人类这个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