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之美在四季里的演绎各有特色。本专辑经过小编们的精心筛选,为你呈现出此地你能拍到的最具季节特色的经典画面。在春天,去盘锦“打”鸟,去哈巴雪山“采”杜鹃;夏天到版纳去寻觅奇奇怪怪的昆虫,到坝上去念叨“风吹草低见牛羊”;还有秋天灿烂的九寨沟,冬天梦幻的长白山……你一定动心了吧!当你准备去之前,记得看看我们的行摄指南哦!

银丝飞舞的朦胧仙境

雾凇不是雪,也不是冰,而是树枝上挂的霜。只有在东北,在雾凇岛,你才能看到这样的景象:松柳凝霜挂雪,戴玉披银,如朵朵白云,排排雪浪,银丝飘舞,十分壮观。

上榜理由

吉林雾讼与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同称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

拍摄攻略

如何能改变雾凇岛平淡的画面,使之变得色彩生动呢?

1使用大光圈:拍摄浓雾迷茫的场景,我们通常使用较大光圈,用一些物体作为前景,以便更加突出表现由近及远的深度透视感。
2增加曝光补偿:光线散射在雾中,会迷惑曝光表使之误以为景物比实际更亮。在雾气下拍摄要适当增加一些曝光;特别是在太阳光下拍摄,有时增加2-3挡也不为过。

本文节选自《摄影之友——60一生必拍之地新经典美景收藏》

http://fotomen.cn/shop/

3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