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面貌,无论是城市建筑还是人文生活,都在时间的积淀中展现着自己独有的表情。皇城根下的老北京,从杂碎生活里能感受那份悠然和宽容;上海的新潮与海派文化,在众多精致的建筑细节里可见一斑;年轻而务实的香港,展现在维多利亚港日日夜夜闪烁的霓虹中;以及位于台北盆地中央的小岛城——台北市,需要以俯视的姿态去欣赏它的绚烂、并融入街头巷尾触摸它的温柔……

一座城池的逍遥派头

这个弥漫着诗香、酒香、茶香还有国色天香的天府之城。有熙熙攘攘下的安静,过过往往间的从容,吃吃喝喝中的野趣,玩玩耍耍里的潇洒。成都,混淆了客我,诠释着逍遥。

上榜理由

“四川茶馆甲天下,成都茶馆甲四川”,现在茶馆和麻将并列成了成都市的风景线,每天有二十万人泡在茶馆和休闲场所里,堪称中国最闲散的城市。

专家提示

陈锦:快速街拍的几个小技巧

首先装备要越少越好,小数码、旁轴、带有旋转屏的相机、手机,都是扫街抓拍的利器。第二,试着去发现隐藏在表象下的更生活更真实的场景。第三,试着找一个更高或更低的角度拍摄,俯拍或仰拍更容易引导视线的方向。

本文节选自《摄影之友——60一生必拍之地新经典美景收藏》

http://fotomen.cn/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