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喜欢揣着相机跑步,鼓动耳膜的音乐和向前狂奔的脚步,总能让她感到一种释怀和爽快。她那一箩筐的爱好,如同溪流交汇,最终汇成了现在的她:一个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田原。

策划:本刊编辑部 执行:祁扬 文:Yaboo 人物拍摄:隋建博 作品提供:田原

田原: 1985年生于武汉,16岁时就在“跳房子”乐队担任主唱,以歌手与作家的双重身份签约公司。出版过三部长篇小说,因在电影《蝴蝶》中的出色表现,获得当年香港金像奖优秀新人奖。目前仍致力于音乐创作中。

田原最害怕被问到问题是:你有那么多身份,怎么分配精力呢?你在那么多爱好中最喜欢哪个呢?她的答案是:我爱我所做的一切,哪怕是做饭、收拾房子,只要我真正想去做的事就会很投入。

田原的摄影包里常备着她最爱的佳能相机和微距镜头,黑色的双肩背摄影包在她纤弱的身形下显得格外笨重。她双手扶住背带回头对我说话的样子,让我想起小时候背着书包的学生模样。我问到田原:“你玩摄影多久了?”她很认真地看着我,回答道:“我没有玩”。

田原有一种独特的气质,你在看到她第一眼的时候会不自觉对其生有好感:她娇小的身形看似没有攻击力,自己背着沉重的背包,喜欢路边的花花草草和各种小动物们。而与她交谈时,她却总会在你放松的时候用类似“我没有玩”这样的回答将你一军。真实的田原不像她在网上发布的那些照片那样有着各种表情,她不爱笑,虽然她笑起来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