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a Fuganti以陌生化的眼光审视自家周遭司空见惯的森林,以业余之力勾画树木的精神气质,通过后期对于色彩和空间的严格把控,她的影像疏密有致地呈现着树木委婉隐约的古典气质。


[box_left][/box_left]Roberta Fuganti

1964年出生于意大利。古典文学专业毕业,现为中学古典文学教师,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多年的绘画经历,10岁开始拥有第一台相机,现喜欢尼康D700。个人网站:http://volphoebe.500px.com/

女性新视角

大自然是优秀的艺术,居住在意大利阿尔卑斯山的Roberta,把她在摄影上的造诣都集中体现在对于山林树木的美妙描画上。以文学为职业的Roberta,人生最大的爱好却是摄影。意大利阿尔卑斯山脉的树木丛林,极大地满足了她对于自然的所有想象。穿梭在山脚下特伦托Val Mocheni的森林和Brentonico的高地,她仿佛被大自然激发了一般,饶有兴趣地观注着每一棵树的细节,充满激情地通过镜头在林间作画。萧瑟的秋天,被Roberta的镜头提炼出别样的美,她很善于运用色彩渲染画面,用雾气营造空间,那朦胧隐约的场景,让人联想到古典艺术、中世纪艺术与日本浮世绘,精神上的超脱与形式上的严整兼具;越是对自己的艺术投入极大热情,越能关照到整个作品的每个细节。古希腊雕塑、中世纪手抄本、日本浮世绘都是如此。Roberta的林间树木体现出了古典精神,在这里,美是积极向上、完满欢欣的;不似现代主义艺术,美得残缺而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