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之美在四季里的演绎各有特色。本专辑经过小编们的精心筛选,为你呈现出此地你能拍到的最具季节特色的经典画面。在春天,去盘锦“打”鸟,去哈巴雪山“采”杜鹃;夏天到版纳去寻觅奇奇怪怪的昆虫,到坝上去念叨“风吹草低见牛羊”;还有秋天灿烂的九寨沟,冬天梦幻的长白山……你一定动心了吧!当你准备去之前,记得看看我们的行摄指南哦!

在潋滟秋水里释放快门

每年深秋踏入九寨沟,马上零距离置身于璀璨光影中。雪山、瀑布、海子、红叶、原始森林和牧场,在自然光影变化下,构成一幅幅色彩丰富的图画。恐怕你此时会想:这次闪存卡和胶卷怎的又带少了!

拍摄攻略

1配合一支稳固的三脚架,使用快门优先模式(TV),将相机的曝光时间先决选到合适的快门速度。
2如果光圈调到最小了,但快门速度还没有降低到你的期望值,这时候你就需要加上一块中灰镜来降低快门速度。
3用1/4秒或更慢速度进行拍摄,就可以将高速的流水雾化。拍摄时一定要控制好相机的稳定性。

 

本文节选自《摄影之友——60一生必拍之地新经典美景收藏》

http://fotomen.cn/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