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坐在家中白色的复古餐桌前吃着午餐,听着CaravanPalace的爵士乐,随着韵律想象十七世纪画家维米尔正在画布上恣意挥洒,脑海中的灵感一触即发。

摄影师访谈

《摄影之友》:你自己对这组《维米尔女人》的风格是如何定义的?

罗斯:是我拍摄的关于时尚的故事,其中某些作品具有现代风味的历史氛围。我总是试图去做某些从未被做过的事情,重新从一个独一无二的、微妙的、现代的视角去阐释经典。这组照片就是这样的尝试。

《摄影之友》:它们似乎蕴含着一种油画的风味,那是你想要制造的效果吗?

罗斯:对,我的意图是使这些图像看起来像油画,而通过细致地打光、长时间曝光和使用我的宾得中画幅相机,可以达到理想的效果。

《摄影之友》:你曾说过“那些由我的奇思妙想和白日梦所激发的,关于不可思议的、超脱于现实的、天真的世界的灵感,都通过时尚摄影来实现。”你的奇思妙想和白日梦是什么?

罗斯:它们指的是来自每个地方的灵感,我有许多许多的想法,我把它们随手记下,目前我还没有准备好去把它们一一展示出来。所以孕育一个想法的过程并不长,真正花时间的是实现它。

《摄影之友》:通过这组照片你想要表达什么?

罗斯:我想要创作的图像是能够同时给予人们熟悉和陌生的感觉的。我想混合了典雅和现代的味道,于是我们将古老的物件与融入设计师创作思想的、当代的服装鞋帽相结合。我想把一些宗教的元素包含进去,于是把十字架和修女的帽子,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融合了进去。

《摄影之友》:哪一张是你最喜欢的照片?

罗斯:我认为整组照片中优秀的是第一张。

《摄影之友》:你认为让影像作品成功的因素在哪里?

罗斯:团队合作。比如莎伦精彩的场景设计,模特艾伦的安宁的表情和极具美感的身体语言,以及我们所采用的经典的“神圣三角”原则。这个原则曾被很多古典艺术家信奉为指导方针,用以确认自己画作的构图是能够令人视觉愉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