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经典背后

透过M9看徕卡

许多人认识M9是因为它高昂的价格,这也让很多人对它望而却步,形成了“只闻其名,未见其身”的局面。今天我们就要为你揭开徕卡相机的面纱.

为什么用徕卡?

1、光学素质一流

徕卡镜头至今依旧只以玻璃和金属为制作材料,而有些徕卡镜头中还包含两片非球面镜片,不仅镜头素质优良,而且生产成本也极高。目前的非球面镜头都是单片研磨,每台研磨机同时可以加工两片镜片,而每片镜片的平均加工时间是一个工
作日。并且所有的徕卡镜头都是在徕卡工厂完成镀膜的,徕卡坚持不使用代工生产,保证严格工艺,使每一枚徕卡镜头的素质都卓尔不群。

工厂内正在生产的徕卡镜头

2、传奇色彩的历史

当然使用徕卡不能忽略它由内而外散发出的浓浓历史气息,也正是由于拥有这些沉甸甸的历史故事,使得徕卡相机成为了经典的传奇。

1913年, 徕卡相机的创始人奥斯卡·巴纳克首次将使用在电影上的35mm胶片运用到了相机上,推出了全球第一款完整意义上135(35mm)相机。徕卡135相机的出现也大大改变了人们对摄影的定义。之后就出现了著名的摄影师罗伯特·卡帕、布勒松等。甚至连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对徕卡相机情有独钟,1986年4月发行的一套她70岁生日纪念邮票上,就有一幅女王手持徕卡M3型相机的照片。这难道不能成为使用徕卡的一个理由吗?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手持徕卡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