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气势雄浑、造型独特的地貌景观,一直是风光摄影师们锲而不舍追求的拍摄素材。作为八百里太行山的华彩篇章——南太行,位于断裂带,形成了无数的悬崖、沟壑,泉水奔驰而下,构成壮美的地貌奇观;而三江湿地又是别有一番风味,河流湖泊、茂盛的植被、扑腾的水鸟,是一幅幅生动而湿润的画面;还有台湾东北角的海浊地貌、阳朔的喀斯特山体,这些无疑都是值得地貌发烧友前往拍摄的经典地。

一座雪山的千般美景

高耸的雪峰和陡峭的山崖令人心旷神怡,而山谷利里遍野的山花和清新的溪流更是不断给你惊喜⋯这百般美景、千般风情将一次性满足你的所有拍摄欲望。

上榜理由

从温情脉脉的绿叶花海到尖削陡峭直插云天的邛崃山脉的最高峰,四姑娘山一派秀美的南欧风光被人称为“中国的阿尔卑斯”。

拍摄攻略

拍摄四姑娘山的冬季雪景时,雪景照片过曝或者欠曝,怎么办?

1 首先把记录图片格式改为RAW格式,这种格式可以把暗部细节很好地保存下来。
2曝光时按照高光测光。所得图片的亮部细节会很完整,但是暗部会显得曝光不足。
3通过软件对暗部进行调整,适当增加暗部的亮度,从而将失去的细节重新显现。

本文节选自《摄影之友——60一生必拍之地新经典美景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