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地理色彩专题”Life in Color”流传已久,共分七个部分,分别是生活中的红色、橙色、黄色、绿色蓝色、紫色、棕色。

Life in Color——Red

红色(red),是电磁波的可视光部分中的长波长部分,波长大约为630~750nm,类似于血液的颜色,是三原色和心理原色之一。 比红色的波长还长的是人眼无法看到的红外线、雷达波、电视波。

在许多国家和一些民族中,红色有驱逐邪恶的功能。比如在中国古代,许多宫殿和庙宇的墙壁都是红色的。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五行中的火所对应的颜色就是红色,八卦中的离卦也象征红色。

由于红色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因此许多警告标记都用红色的文字或图像来表示。例如在红绿灯中红色表示停止。

红色在政治上经常用来象征革命以及左派,共产主义国家用来表示共产主义。

红色被认为能激起人雄性荷尔蒙的分泌,所以在运动比赛中身着红色服装者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中国,红色传统上表示喜庆,比如在婚礼上和春节都喜欢用红色来装饰。

红色是表示爱的颜色。 

红色是圣诞节常用的一种颜色。

北美的股票市场,红色表示股价的下跌;在东亚的市场,红色表示股价上升。

Smoking Sadhu

印度孟买,寺庙外菩提树下正在抽烟的苦行僧

Moroccan Mosque

摩洛哥的清真寺,拱形门呈现出伊斯兰教月牙型传统符号

Geisha’s Lips

日本京都,正在描绘红唇的艺伎

College of Cardinals

梵蒂冈的红衣主教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