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1系列 你从哪里来?
[box_left]
Simon Stafford
Simon Stafford
《尼康控》杂志资深技术编辑Simon Stafford

个人网站:http://www.simonstafford.co.uk/

[/box_left] 日本相机生产巨头尼康公司近日正准备在全球范围内发布并销售尼康1系列新机型,到底尼康 V1、J1微单相机以及尼康1尼克尔镜头系列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生产出来的呢? 《尼康控》杂志资深技术编辑Simon Stafford最近造访了尼康位于中国无锡的工厂,整个尼康1系统的生产都在这家工厂内完成。

无锡位于中国东部,距离上海约130公里,这里坐落着一座巨大的商业园区有自己的货运机场,超过15000家制造企业在此处安家,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外资高新科技企业。 尼康在无锡的工厂是在中国的三个尼康工厂之一; 令外两个工厂分别位于杭州和广东,负责尼康消费级数码相机的生产。

无锡的尼康基地占地共9.7万平方米,其中建好并已投入使用的工厂约5.4万平方米,尼康方面透露未来可能将工厂面积增加一倍。 无锡工厂建成于2002年,2004开始投入使用,从2011年4月份开始着手尼康1系列的全面成产,同时尼康消费级数码产品Coolpix S8200, 1200PJ, L24, L23 和P300也来自于这里。

位于无锡的尼康(中国)工厂
每周一到周五,尼康派出130辆通勤巴士接送在此工作的8300名员工,其中只有26名日本员工。 在这8300名员工中,年轻的中国女性占80%,她们轮两班工作:白班从早上8:00到下午17:00,夜班从晚上20:00持续到到早上8:00。每个班次都保证一个小时的用膳时间和15分钟的休息时间。

尼康J1的3条生产线其中之一

工作人员正在组装一台尼康J1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