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风格养成七法(上)

2. 比较

我第一次真正开始察觉到自己的“风格”是当我看到我的作品和其他作品一起发表在一本摄影合集中的时候。 书中其他人的作品都是清一色的女性自拍作品。 接着我看到了我的作品,使用了大胆的直线和曲线以及鲜明的主色调。 不需要任何语言,看过了其他人的作品你就很自然很容易地能够辨别出我的作品来。

我强烈建议你参加一些能够将你的作品和别人的放在一起比较的活动。 另一个很有趣的活动是和其他的艺术家一起合作和工作。 当你和另一个摄影师一起亲密合作开始拍摄项目时,肯定会一种奇特的不寻常的感受。 你们拍摄时的细微差别都在定义着你的特质、你做事的方式,最后看到作品时,你能够自信地说:“没错,这就是我。”

3. 询问观者

观众(2010年)。 这张照片拍摄于我在“用技巧展现个人摄影风格”工作坊工作的时候,我选择了一个有趣的位置用多重曝光技术捕捉了运动的景象。
不论你是什么类型的摄影师,你都需要了解你的观众,即使你是一位主要拍摄个人作品的纯艺术摄影师。 不仅仅是商业摄影师需要考虑作品的销售力。 艺术摄影师也需要取悦于画廊、经销商和收藏家。

细心察觉观众对你作品的反应, 不论你的作品是在艺术馆展出或在网上供网友浏览还是展示给你的朋友,你都应当认真观察。 但是,不要会错我的意思,理智对待这些评价,但不要太往心里去,我也曾经因为网上和当面的一些负面评价而灰心丧气过。 这里我主要想传达的是,群体意识其实很简单,但他们觉得你拥有自己的风格时,他们就会开始鼓掌,这些喝彩将帮助你形成自己的风格。 说实话把自己的作品上传到网络上,公开的接受所有人的评价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需要知道有人会喜欢人当然也有有人会攻击你。在我一开始拍摄的日子里,很多人都在我的网络相册里留言,认为我只是在单纯地模仿其他摄影师的作品,说实话这很伤人。但请注意,当你接受到负面的评价时,请不要让它影响你的心情或是创作勇气。坦然去面对它们,然后思考你是否存在这样的问题,如果有那么请去解决它们。

拥有自己的摄影风格对于推销自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如果你在看这篇文章说明你对寻找自己的风格定位很感兴趣,或许你也希望自己可以以摄影为生。 这就意味着你需要让观者们在一眼看到你的作品时就能认出来是你拍摄的。 就像虽然我讨厌俗气的新闻角度、套话以及重复那些我已经做了无数次的事情一样,但是我依旧得承认这些事情的重复累积成为了一个平台,而正是因为这个平台,我才可以继续做其他不一样的事情。

窒(2008)。 这是迄今为止我最受网友欢迎的作品,并非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作品,但它是我个人“风格”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