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风格养成七法(下)

7. 继续拍摄

继续拍摄,让自己和作品都变得成熟。 给自己时间来提升作品的水平,不要将“风格”固定化。 拍摄你想拍的摄影作品,每隔一段时间查看一下它受到了什么样的评价,这样你就可以了解自己的销路并从中获利。 利益这些词语可能对艺术家来说是很酸臭的字眼,但你要明白早在你选择视觉艺术这个领域时,你就应该了解利益也是艺术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 如果摄影师都将从相机里卸下的记忆卡直接交给客户或者画廊,摄影会是什么样子? 如果没有选片、编辑、命名、刊登,摄影肯定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选择如何描述你的作品进入市场——也就是分享给大家,是摄影产业链中至关重要的一项。为自己的作品撰写个人陈述,挑选系列作品出版或者展览, 为你的目标设立一个里程碑,因为当你的照片进入一本书或者一场展览时,你的作品也就成为了艺术的另一种形式。

The band Visions of Trees (2010年)使用多重曝光技术拍摄的自拍作品。

当我越来越多思考关于风格的问题时,风格对我的意义就越来越少。 有没有人真正了解自己的风格呢? 我不知道。 回到文章的第一条: 如果没有人是真正的原创,那么我们就不能用某个人来定义某种“风格”,也就是说: 他们的名字不能成为一个形容词; 我们只能说他们具有什么风格。

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可能会和某种技术或美学有所关联,但我认为这是一种误导去声称自己拥有它们。 我曾经应客户要求拍摄过使用多重曝光伎俩的商业作品,但这种技术并不是我的特色,只是在当时那种特定的时间和空间上,客户和我沟通之后达成的风格的一部分。

在任何摄影领域中取得成功的关键是深刻的了解。 摄影师因为他们的声誉、技能从而获得拍摄工作,因为客户知道他们、相信他们、信任他们、喜欢他们所拍摄的作品。 如果你仔细现象,“风格”的概念并没有太多的实质内容。 我们唯一的风格蓝图存在于我们的方法、所受的影响以及我们持久不间断地去融合我们周围的事物。 不管风格的定义是什么,都请记住,没有什么比保持主动和兴奋的创作状态,以及好好经营自己的声誉更重要的事情了。

感谢您的阅读。 这是一个很费脑子的话题,欢迎你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