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自然灾害,疯狂夺命

沃纳·比肖夫作品
沃纳·比肖夫作品

沃纳·比肖夫(WernerBischof)和他的照片在他去世以后闻名于世。1954年,比肖夫去墨西哥和南美拍摄印第安人的生活,不幸在秘鲁安第斯山区的一次自然事故中被夺去年轻的生命。

1949年,比肖夫作为玛格南这个合作性图片机构的成员,加入了卡蒂埃—布勒松、戴维·西摩、罗伯特·卡帕、乔治·罗杰和厄恩斯特·哈斯的行列。与其他人一样,在用摄影来评论和传达世界人民的尊严和斗争方面,他的能力得到极大的信赖。他写道:“只有无保留地工作,全身心地战斗才有价值。”

沃纳·比肖夫作品
沃纳·比肖夫作品
后来他又写道:“我确信,我们有责任抓住我们周围的问题,并全力以赴,才能形成我们这一代的形象。”他强烈地意识到了摄影在社会中的作用,并把他的想法不断地写在笔记和书信中。

1951年,他被《生活》杂志派往印度比哈尔饥荒灾区拍摄摄影报道。随后他又携妻子和小儿子前往日本,在日本拍摄出版了一本摄影集《日本》。他对广泛的图片报道表现出强烈的欲望,在这些报道方面他都深刻地揭示了他的题材。日本在他的感情中成了一个特殊的地方,他明显地在那里发现有些文雅、秩序井然的事物。

3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