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路易斯·杜马斯(Jean-Louis Dumas,1938—2011)是罗伯特和杰奎琳·杜马斯(爱马仕公司的第四代传人)六个孩子中的第四个,年轻时学习政治科学,在业余的爵士乐队中担任鼓手,旅行足迹遍及欧洲和亚洲。1962年结婚后有了两个儿子。1978年起继承了父亲的产业并且获得成功,直至2005年退休。这些年间他一直热衷于摄影。

有意思的是,作为爱马仕公司的第五代传人,杜马斯的摄影生涯是和他的事业并驾齐驱的。爱马仕(Hermes)作为法国时尚品牌,早年以制造高级马具闻名于法国巴黎,及后推出的箱包、服装、丝巾、香水、珐琅,饰品及家居用品,令品牌更全面多样化。hermes也是古希腊人对水星的称呼。追溯回1837年,生于德国原籍法国的Thierry HERMES,创始了他的马具制造公司,他的首宗生意即是为马匹制造项圈!为了让马匹能配戴最贴颈的项圈,Thierry HERMES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一丝不茍,终于在1867年的世界皮革展览中获得一等业务奖章,也由此奠定并开展他在马具皮革等系列的坚固基础。然而,这个由马具制造做出发的家族企业,在汽车的问世之时有了极大的变化,在第三代Charles-Emile HERMES的操控下,爱马仕不但没有濒临淘汰的命运,反而推出皮件系列和“马鞍针步”的行李箱,创造了爱马仕精神的崭新风格,使爱马仕事业经历有如脱胎换骨般的成长,并确立了爱马仕独树一帜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