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期制作让秋天的红色更纯粹

秋天枫叶林不一定有你想象那样,红得如同一片,为了减少红、黄、绿色交错带来地凌乱感,我们将在后期尽行修改。

1.加大对比度让色彩更实在

首先,为了让偏灰的画面变得活跃起来,我们新建一个渐变映射图层,由于想要表现出森林里的色彩,所以选择了一个色彩较多的渐变;回到图层面板,更改叠加模式为“柔光”,并更改其不透明度为“38%-50%”;为了找回一些原图的细节和色彩,我们复制一个背景图层,并将它放置在渐变映射图层上,降低不透明度到“70%”。

2.利用曲线工具让红色更纯正

减少画面中的绿色能增强暖意,这里我们用“曲线”工具调色。打开“曲线”面板,选择红和绿色,根据预览画面,将绿色稍变暖一些;接着,在调整红色曲线时,不要过分偏重。

3.让红色不浮于表面

由于曝光问题,红叶部分有些过亮,经过调整后显得有些轻飘飘;这时,可打开“可选颜色”命令,进入“红色”调整栏,加重此色中的黑色,让红色看上去更真实,也更厚重。

4.调整明暗细节烘托秋日气氛

经过处理,前景地面有些曝光不足,为让氛围更清新,需减少黑色;建立一个新的灰色叠加图层,在此图层上用黑、白色画笔(10%-20%不透明度)涂抹需加深和减淡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