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落叶那么安静 挥洒最活泼的浪漫秋色

1.慢速快门让落叶更迷蒙

有没有尝试在夜晚拍落叶?其实这将是个浪漫、有趣的事!这是我在某晚约10点拍摄的照片,当时风速恰好能吹动树枝,并让它不断掉落;我在一根树枝下支起脚架,用完全仰视的角度拍摄。为凝固叶片掉落的情景和气氛,我没用闪光灯,而用了慢速快门;我将快门设定在2秒,并从下方用电筒补光;为防止曝光过度,我将光圈设在F7.1;再用遥控快门尝试在不同风速时拍摄,最后从二十几张照片中找到了这幅。

2.旋转跳跃锁定焦点

这不是张PS照片!我在拍摄它时,仍用稍慢的快门速度(大约1/3秒),光圈设为F9,减少1EV;首先,我用手拿着枫叶,接着将焦点锁定在枫叶上;按动快门的同时开始缓慢旋转,这样一来,背景变成了拖拽的线条,而唯一清晰的就是这片叶子了!

3.换个机位让落叶飞起来

我们总是奢望大自然能够给我们制造一种秋日里落叶满天飞的场景,但其实这样的景色可能时常出现在你的身边。例如我在拍摄这幅作品时,只是将关注点放在了疾驰而过的车尾,我发现在铺满落叶的路面上,当车子飞驰过去时,叶子会
短暂的飞起来。为了捕捉到这个瞬间,我使用了连拍功能,将快门设定在1/500秒-1/800秒,光圈F5.6左右足够;如果车尾过于危险,可以尝试在侧面捕捉这个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