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亚当斯一样曝光

孙少青VS黑白风光

构图 层次 黑白风光摄影的核心

[column width=”4″]

风光摄影师 孙少青

1963年出生,曾任资深美术设计,后任自由职业摄影师,曾在《摄影之友》多次发表作品,擅长黑白风光题材。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构图是好作品的基础”

一幅好的风光作品本身并不在于是黑白还是彩色,关键是要它必须具备风光摄影的要件,比如漂亮的构图、富有趣味的画面,动人心魄的气势等等,但黑白风光摄影就需要更好的构图。我们看到无数经典大师拍摄的黑白风光作品,无一例外都具备出色的构图。怎样才能迅速地获得很好的构图选择呢?这就需要我们平时积累足够多的构图方式,例如:中心构图、对角线构图、视觉引导构图、对称构图等。只有充分地了解这些基本的构图方式,我们才能在面对一个景色时有的放矢地进行选择,甚至进行深化。

孙少青:黑白摄影里好的构图会使得画面更加富有美感和悬念,去除了色彩的丰富对比剩下的就是简单明暗对比,这样如果利用光和物体本身的明暗对比来通过美妙构图,呈现出富有美感的画面。

[/column]

好的构图会让作品看起来庄重、严谨,非常具有亚当斯的风格

视觉中心构图指拍摄的主体占据画面中心的部分,可以形成强化主体的感觉

1评论

  1. 摄影之友什么都好,但是,能不能把分页取消掉,文章又不是很长。经常看到几张图片就一页,基本就看前两页。我知道网站需要流量,但是也不是这样骗虚假流量的,一点意思都没有,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懒得翻页,看得人累,文章内容浪费了,体验非常差。当然不是完全部分页,如果文章真的很长也是必要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