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节选自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欧洲第一摄影书——《在照片中学习自然摄影》(德国网络/实体书店同类摄影书畅销第一名、德国专业摄影出版社GALILEO年度最畅销图书)。

[large_button text=”《在照片中学习自然摄影》图书概况” href=”http://fotomen.cn/2011/10/sdi/10/” color=”gray” target=”_blank”]

山地

山间草甸——那是一个充满梦幻的动物世界,也是一幅引人入胜的全景图。连绵不断的山脉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拍摄素材,但同时也要求我们在拍摄时采用多样化的切入方式。

[large_button text=”蓝色的平面” href=”http://fotomen.cn/2011/10/sdi/” color=”red” target=”_blank”] [large_button text=”感觉到的香气” href=”http://fotomen.cn/2011/10/sdi/2/” color=”red” target=”_blank”] [large_button text=”水平与垂直” href=”http://fotomen.cn/2011/10/sdi/3/” color=”red” target=”_blank”] [large_button text=”花影点点” href=”http://fotomen.cn/2011/10/sdi/4/” color=”red” target=”_blank”] [large_button text=”换一种方式” href=”http://fotomen.cn/2011/10/sdi/5/” color=”red” target=”_blank”] [large_button text=”信任” href=”http://fotomen.cn/2011/10/sdi/6/” color=”red” target=”_blank”] [large_button text=” 你需要哪些摄影装备?” href=”http://fotomen.cn/2011/10/sdi/7″ color=”red” target=”_blank”]

在照片中学习自然摄影——海边篇

蓝色的平面

没有什么场景是不能拍摄的。即使是那些“被判死刑”的主题也不应该妨碍你拍摄出自己想要的照片。

在峰峦起伏的山谷中,蓝色的光线与殷红的落日余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峰峦起伏的山谷中,蓝色的光线与殷红的落日余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技术:370mm︱f18︱0.3s︱ISO 200︱RAW︱三脚架

图像处理:色阶

拍摄地点:意大利波利诺国家公园

摄影师:桑德拉·巴托查

所有人都应该学会借助别人的眼睛来看待自己周围的环境。比如,对生活在海边的人而言,他们对自己眼前的这片大海太熟悉了,以至于看不出其中发生的细微变化。同样,我们每个人的人生经历也决定了我们会如何构思照片、拍摄照片,以及对其他摄影师的照片会作何评价。

我生长在德国东北部—作为动感海滩的典型,吕根岛上的卵石海滩人尽皆知—那里离大海不远。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德国的海岸线并不算长,我的生活离不开自由的土地和自由的视野。在拍摄自然景观时,最先吸引我的是延绵的山脉,因为在拍摄这个主题时我可以一边拍摄一边环顾四周不断变化的景物。戏剧化的天气变化以及由对角线和水平线所组成的各种各样的构图都可能让我着迷。

当我到达拍摄地点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山谷中弥漫着浓重的雾气,这就使呈波状起伏的山脉之间呈现出美妙的变化。我想类似的照片会以百万种形式存在于全世界的硬盘中,因为这是一幅典型的以山景为题材的照片。然而这种场景对我却有着特殊的吸引力,吸引着我去拍摄属于我的版本。拍摄时我运用了长焦镜头取景,在镜头内寻找出尽可能多的线条,同时尽量减少画面中会分散观赏者注意力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