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已经厌倦了相机中各种美女的照片?想不想拍出硬朗的硬汉照片呢?其实,只用一盏闪光灯旧可以做到。今天,我们教给你怎样拍出线条明朗的硬汉形象。

器材准备:

便携式闪光灯和小型挡光板一张

TIPS:后期让画面与众不同

打开Photoshop复制图层,创建新的黑白调整图层将画面由彩色转变为黑白。

调整色阶使面部轮廓清晰、暗部细节突出。注意整体不要欠曝。

对图像进行锐化,选择“滤镜—锐化—智能锐化”,调节数量和半径的值以使画面质感达到优秀效果。

[column width=”4″][/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确定构图让画面出彩

首先,对画面进行构图。确定人的面部所占整个画面比例及眼睛的位置。如果拍摄人的侧脸,面部占整个画面三分之二的面积可以体现皮肤的质感和面部轮廓,将眼睛设置在九宫格构图的右侧视觉中心点附近。还可以在脸上喷洒一些水珠,会让质感更加出色。[/column] [column width=”4″]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单灯凸显面部轮廓

在拍摄室内人像时,我们总会遇到人面部无光、眼睛无神或者线条过于柔软等情况。合理地使用闪光灯以及反光板就可以轻易地解决这类问题。拍摄时可以选择逆光环境勾勒出轮廓光,闪光灯在使用时注意加上柔光罩,如果光线仍然过硬则还可以在闪光灯上蒙上一至两张面巾纸以使光线柔和。反光板在使用时注意位置,一般是放置在相机和被拍摄对象的中轴线上,但是拍摄时应根据现场的光线条件灵活变动,注意眼睛的反光以及面部轮廓的勾勒,凸显出硬汉面部的明朗线条。[/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