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4/3口Samyang 7.5mm鱼眼开售

针对M4/3系统,韩国镜厂Samyang便正式推出了全新的7.5mm 1:3.5 UMC Fish-Eye MFT鱼眼,以不到原厂一半的HK$2,850定价(约2,500人民币),对使用者应有一定的吸引力。

Samyang 7.5mm 1:3.5 UMC Fish-Eye MFT是一支专为M4/3片幅而设的全幅鱼眼(Full-Frame Fisheye),对角提供180度的可视角,而相对于一般超广角镜头,鱼眼的最大卖点当然是其变形,看似普普通通的主体,只需透过镜头亦即时变得有趣。Samyang 7.5mm 1:3.5 UMC Fish-Eye MFT 设计上可算轻巧,外形上跟同样主打轻便的M4/3相当匹配,虽然是手动镜头,不过用家却不必担心操作困难,原因是焦距只有7.5mm的Samyang 7.5mm 1:3.5 UMC Fish-Eye MFT先天拥有极长的景深,基本上只需约略对焦,景深已可覆盖清晰范围。镜头用上7组9片设计,当中最近对焦距只有9cm,比起原厂Panasonic LUMIX G FISHEYE 8mm / F3.5的10cm便更为出色。Samyang 7.5mm 1:3.5 UMC Fish-Eye MFT提供黑色及银色两种镜身颜色供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