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_left]
日本著名摄影师 蜷川实花
日本著名摄影师 蜷川实花
[/box_left]

蜷川实花

(Ninagawa Mika、1972年10月18日-)

1972年生于东京。出生艺术世家的她,父亲是日本话剧界泰斗蜷川幸雄,母亲是女演员。是当代日本炙手的女性摄影师,她的摄影作品与执导的电影都近乎完美地展现了深邃女性美的内涵。她的名字,如今就像“东京”的同义词般闪耀在第一线。她将女性的精神与对色彩的色彩的偏爱完美混合,创造出如同糖果般甜美的女性世界,甜美、性感却不矫揉造作。

当她的作品一出现在世人面前,便迅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东京,如今她的作品就像正如时尚风向标,被刊登在各大杂志上,张贴在各大宣传海报中。她的摄影代表作《流动的梦想》, 《迷幻的花》,《永恒的花》转瞬已成经典。作为影响当代年轻人时尚观念的摄影师,蜷川实花极尽追求独特的色彩与光。尤以“花、“金鱼”“女性” “旅游地的风景”为见长,她将镜头捕捉到的绚丽场景运用独特的手法打印出梦幻般的色调,把你带入如同宇宙般浩瀚的梦幻蜷川世界。蜷川的摄影颜色丰富夸张,影像令人印象深刻,变调的颜色有不属于凡间的甜美,她来自天堂的一角。她的风格深受日本时尚编辑的炙爱,也受到日本艺人的追捧:如,大冢爱、土屋安娜就经常出现在她的作品中。如今蜷川实花已成为少数的主流和非主流、商业和艺术结合得相当不俗的摄影师。

栗山千明

1984年出生的栗山千明,5岁就已出道,14岁时演出了电影《死国》,在里面扮演一个悲惨的幽灵。11岁开始学习舞蹈,后来在著名导演深作欣二的《大逃杀》中主演千草,因为在此片的杰出表现被美国导演昆汀发现,随即请她出演《杀死比尔》中制服美少女杀手角色。该片中栗山千明的造型清纯甜美又狠劲十足,一时间轰动国际影坛,成为国际影坛认知度最高的日本女明星。

栗山千明在13岁就曾拍摄过由日本著名写真摄影大师筱山纪信掌镜的《神话少女 栗山千明》,年少的她,在镜头前已毫无怯场之态,气场强大,冷冽而纯情,略显倔强的神情又带有野性和甜美。她把这样的气质延续到了蜷川实花为她拍摄的这组写真集中,在此部作品中,栗山千明化身为白雪公主、睡美人、人鱼公主以及日本传统神话中的人物,在蜷川实花绚丽色彩的装扮下,演绎日式新童话。

3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