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地早已退去炙热,在凉快的气温里,看着五颜六色的新鲜水果,在果树下边摘边吃,让“馋嘴”的你能大饱口福和眼福,惬意又畅快;同时,单电和单反究竟谁优谁劣,我们在文中将为你一一解答。

1.最缤纷的月亮湾 大传感器更胜一筹

对于九月份来到月亮湾的摄影人来说,这时的美食和美景正是一年之中优秀的时候。无论是大气磅礴的风光景象还是充满诱惑的各种美食,能够完美地将照片里的故事讲出来的元素,最根本的也是画质的体现了。

开门见山总得让人眼前一亮。我们这次评测的第一点,就先拿两者画质来作对比。到底是单反实力雄厚,还是单电让人惊喜意外呢?请看上面的画面分析。

[box_left][/box_left]

画面分析

600D(左上)

我们从画面上可以看到600D的成像基本画质比较细腻,画面细节基本都能完整的表现出来。但笔者还是觉得跟前代550D相比改进不算很明显,但是对于入门级单反来说,能有如此的成绩已是相当不错的了。

星级评定:★★★ ☆

α35(左下)

毕竟单电相机的传感器比单反的要小,虽然说拥有这么高的有效像素,但是在画质上还是会存在一丝粗糙。不过大家可别忘记了,索尼α35是一台单电相机,能做得到这点已经是非常了不得了。

星级评定:★★★☆☆

[box_left][/box_left]

2.吐鲁番博物馆 高感势均力敌

在吐鲁番博物馆里,各种来自远古的画面让我们目瞪口呆,特别是恐龙骨架让人着迷。可是,这时我们最希望拍下的照片可能会由于晃动而造成模糊,在这种情况下,相机的高感光防噪性能就显得十分重要了;而这两台新生代的单反、单电相机是否能在高感抑噪上带给我们足够的帮助呢?咱们看图说话吧。

画面分析

600D

防噪功能关闭情况下,当ISO值调至1600时画面出现明显的噪点,但画面依然保持美观;一旦ISO调至3200以上时,画面杂质横飞,可用性不大了。当开启防噪功能,其防噪表现有了相当大程度上的改善。ISO值即使调整至6400时,噪点明显减少,画面整体的可观性自然也提高不少了。

星级评定:★★★★☆

α35

ISO达到1600时,画面出现轻微松散状况,噪点似乎也并不太明显。ISO调至3200时,画面中的噪点明显增多,但是还处于让人接受的条件下。如果把ISO调至6400时,噪点出现得异常明显,同时会损失细节表现,整体来说已经使得图片的可用性大大减小。

星级评定:★★★ ☆

3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