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距离触摸“最小”单电松下G3试用体验

0距离触摸“最小”单电松下G3试用体验

松下G3试用体验

2008年夏,松下推出了首台Micro 4/3系统的单电相机G1,让我们看到了外形小于单反,类似长焦机大小的可换镜头相机。3年后,松下G3延续G2的触摸操控,带着 更多的新功能出现在我眼前,我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体验这款相机。

松下G3

我的直观操控感受

单电体积,单反做工:松下G3瘦身成功

2011年微单/单电相机厂商纷纷更新了 产品线,奥林巴斯E-P3,索尼NEX-C3等等产 品可谓各具特点。我试用的为松下旗舰级 单电机型—— G3,它主要的特点是,采用了 松下全新1600万有效像素Live MOS 传感器 及维纳斯修正引擎FHD。感光元件像素比上 一代提升了400万,而松下结合低噪像素区 及低噪电路新开发的控噪处理,让高感能力 大幅提高,是否真是如此?我将在此后的环 节中进行试用。

G3与G2比较
更加小巧和更为精细的做工让松下 G3定位准确。其体积较上代机型缩小将近 25%,是目前带有内置EVF取景器的微单/ 单电相机中最小的,可见G3瘦身效果十分 明显。松下G3还采用了金属机身,除了更 好地为相机提供保护外,金属质感也提高 了G3的档次。与G2相比,从外观上另一 处显著的变化是手柄更为小巧,并配手感 很好的橡胶蒙皮,在我试用的这段时间里, G3为我提供了很好的持握感。

我的直观操控感受
另外,G3机身上电子取景器较为突出, 我认为正是这样的设计让松下找到了属于 自己的风格,取景器的视场达到了100%, 为我提供了非常专业的拍摄体验。

松下 G3试用者的30天体验日记
试用者观点

持握感上这款相机已经全面超越长 焦机,机身做工十分优良,只是瘦身 后的机器在便携的同时,个人感觉 手掌较大的用户得去适应它的小。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