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gtlander 35/1.2 ASPHII 正式抵港

一向相当积极开发徕卡M口镜头的福伦达Voigtlander,最近便推出了新版的Nokton 35mm F1.2 ASPH II,除了继续维持瞩目的f/1.2光圈,镜头也将最近对焦距离缩短至0.5m(上代为0.7m),性能上有一定提升.不过价格也涨了不少。

和上代一样,Voigtlander Nokton 35mm F1.2 ASPH II镜身同样以全金属制造,镜头操作主要是透过镜身的两个转环,一个为前端的光圈环,另一个则为对焦环,由于手动关系,镜头的对焦行程比自动镜明显要长,方便用家更细致的进行对焦。

既要提供f/1.2的大光圈,又要同时保持镜头的质素,Voigtlander Nokton 35mm F1.2 ASPH II于7组10片的设计中,便用上3片非球面镜片,务求尽量修正各种像差,而针对散景,镜头并会用上多达12片的光圈设计,以便焦外成像得到更完美的虚化。大部份M镜近摄一向较弱的缺点,Nokton 35mm F1.2 ASPH II于这方面亦下了一定功夫,透过全新的螺旋设计,新镜便将最近对焦由0.7m缩短至0.5m ,虽然跟微距镜仍有一定距离,但也成功提升了镜头拍摄特写的能力。

Voigtlander Nokton 35mm F1.2 ASPH II经已正式推出,定价为HK$18,000(约人民币15,000元),可供另购的专用遮光罩定价则为HK$ 1,800(约人民币1,500元)。

Voigtlander Nokton 35mm F1.2 ASPH II 拥有f/1.2 的大光圈。

采用多达12 片的光圈叶设计

对应VM 或Leica M 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