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美是一种格调

Vivienne Mok是一位深受绘画影响的摄影师,她自觉地在作品中追求画意效果,而且在访谈中她亦承认,绘画,特别是拉斐尔前派的绘画对她有很大的影响。

她在作品中呈现的这种忧郁继承了西方绘画的传统,因为在西方绘画中,忧郁美被认为是一种重要的意蕴格调,忧郁的女性形象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审美对象,常常成为表现艺术家个人意识、抒写个人情感的载体。拉斐尔前派的代表人物罗塞蒂的《白日梦》就是这种忧郁美学的一幅经典作品,而Vivienne Mok有些作品中人物简直就像是从《白日梦》中走出来一样。

Vivienne 是个全能手

Vivienne Mok不仅是摄影师,通常在一组作品的创作中,服装造型、发型、化妆都是她一手完成的——她的专业是时装设计,后来才转向摄影。这一专业背景也影响了她对摄影的看法,她认为在一张照片中,模特、装饰、光线、气氛和设计都是非常重要的元素,缺一不可,它们共同作用才能将一张照片的气质恰当地打造出来。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