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摩斯(Kate Moss),提到这个名字,如果你不知道,只能说明你离开潮流和时尚太久了,她,就是时尚和潮流的代名词,这位为14个产品担任广告女郎,上了15本杂志的封面,2006年收入300万英镑。只有她的名字,也只有她的新闻,能和政治家、恐怖事件、自然灾害并列在报纸头条。

凯特.摩斯的美是有争议的--瘦骨嶙峋、淡棕色的无神眼睛、O型腿、颓废的摇滚气质……不喜欢她的人称之为时尚丑小鸭,而喜欢她的人称她为“混搭天后”,是独一无二的“Style Icon”。不过凯特.摩斯的穿衣品味是毋庸置疑的,多次被评为全世界最有穿衣品味的女人第一名。

除了在专业领域独树一帜,Kate Moss在社交生活场合很会打扮,这在时尚界是出了名的。她的穿衣风格,不仅在高手如林的模特女孩圈里显得出类拔萃,成为众人的模仿对象,也给无数造型师,设计师带来灵感和启发。

她对服装的不同凡响的身体表现力,也是全世界著名摄影师都喜欢她的原因之一,出众的镜头感和个性,毫不做作的,把时装和自己融为一体,不经意中创造出一种感觉,一种气氛和时尚。

今年五月,时尚圈和演艺界明星、摄影师齐聚一堂,庆祝“凯特.摩斯项目”在画廊开幕。这个展览展示了多幅凯特.摩斯的照片,其中包括安妮.莱伯维茨(Annie Leibovitz)、布鲁斯.韦伯(Bruce Weber)等知名摄影师所拍摄的。

不管你是否欣赏她的病态美感,都不得不承认,在时尚圈,人人都爱凯特.摩斯。

Photo by Bruce We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