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片摄影入门指南

耐心、练习、正确设置

数码摄影和胶片摄影最大的不同之一,就是胶片摄影的过程中不能看到自己的作品。对大家某些人来说,这可能很难适应。摸着石头过河这套行不通了。我觉得,这倒不是件坏事儿。

胶片摄影时,你需要多花些时间,确保您的曝光设置适应周围的光线,这儿测光表会非常有用。需要检查参数是不是符合您的要求,取景是不是满意。这都需要对自己的相机非常熟悉。所以,一定要通读说明书,跟您的相机热乎热乎。

经过这样的练习和耐心,您的相片中大部分就会质量较高,而且这样的耐心让我的整体摄影技术有了显著提高,因为每张照片我都用心去照,而不是仅仅按按快门,就眼巴巴地等着自己想要的效果。

neiltron作品

冲洗

快门摁完了,还要耐心等待成品。我觉得这也是胶片摄影乐趣的一部分。冲洗照片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如果不自信自己能冲,或者自己没设备,那就把胶卷拿去照相馆,或托付给别人。

记住,您是在托付别人冲洗自己的照片,所以要找那种您认为会小心冲洗您照片的人,千万别为了贪便宜就在超市冲了。如果有机会,可以试试自己冲洗。这是胶片摄影的关键组成部分,而且作为摄影师,能够对自己的作品有更大的控制。

J. Tegnerud作品

3评论

  1. 如果是新手的话有没有什么相机是推荐的 不想要lomo 因为还是学生所以不能承受太昂贵的价格

    1. 你可以到二手市場走走,尋求心宜的相機,一般不會太貴,買之前最好上網看看有關資訊也可以問一下身邊有經驗的人。

  2. 胶片其实跟报纸一样,出现了电视也好,网络也好,各种电子设备也罢,永远都不可替代
    不仅仅是因为它传承的文化,也因为其特殊的表达方式
    从本质上来说,数码不过是最大程度地还原胶片,要超越并不是说不可能,或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