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片摄影入门指南

胶卷种类

决定了用哪种画幅胶卷,还有许多种类可供选择。除了刚才所说的,富士、依福德、柯达、爱克发这些公司都生产各种胶卷。每种胶卷根据ISO、用途、对比度和速度,能力各异。

我们将会就这一话题专门开一讲,但您在冲出门买一大堆胶卷之前,还是浏览一下胶卷制造商的网页,看看哪种胶卷最符合自己的需要。还有,不要拣便宜;如果您用的相机很给力,想拍出漂亮的照片,那就值得去用专业水平的胶卷。

boklm作品

胶片相机

您要真心想玩胶片,得决定一台胶片相机。这和数码摄影一样,不同的相机有不同的用途。最常见的相机就是我刚才说的35mm相机:有全自动傻瓜机,简单(但是很专业的)旁轴相机,还有全手动(或者全自动)单反相机。

下一步就是中画幅相机,外观有点笨,但相片更大,更清晰。如果您希望从点滴学起,甚至可以试试Lomo相机,玩具相机什么的——这些设计都很容易使用,而且眼下很流行。

faiz tajuddin作品

3评论

  1. 如果是新手的话有没有什么相机是推荐的 不想要lomo 因为还是学生所以不能承受太昂贵的价格

    1. 你可以到二手市場走走,尋求心宜的相機,一般不會太貴,買之前最好上網看看有關資訊也可以問一下身邊有經驗的人。

  2. 胶片其实跟报纸一样,出现了电视也好,网络也好,各种电子设备也罢,永远都不可替代
    不仅仅是因为它传承的文化,也因为其特殊的表达方式
    从本质上来说,数码不过是最大程度地还原胶片,要超越并不是说不可能,或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