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酷夏,新一波防水相机大潮又是来势汹汹,面对旧款防水相机所暴露出的种种问题,今年它们的表现如何呢?本期编辑精选的三款防水相机,可以让你尽情亲水,体验高画质高要求的亲水照片。

白平衡校正 自然色彩无往不利

夏日风光无限好,热辣辣的太阳一直陪伴着我们一行人在水边嬉戏游玩,这可是给我拍摄带来不小的麻烦。撇开过曝的问题不谈,单单是难以捉摸的色温白平衡就让我感到麻烦不已。

对于一般的单反相机或某些卡片机来说,我们可以通过具体调节的白平衡数值来适应周边环境的色温条件。或许大家会对这次评测的防水相机有所怀疑,但事实证明,这次三台相机在这方面的表现也相当不错,想知道他们具体表现如何?通过下图告诉大家所有真相吧。

画面分析

索尼TX10

自动白平衡选项下,索尼TX10拍出来效果偏暖,画面正好洋溢出夏日的清爽。如果你追求的是真实的表现,那就在适当的光线条件下选取合适的白平衡选项,比如大太阳下的日光选项。

星级评定:★★★★☆

富士XP22

相比起索尼TX10的偏暖表现,富士XP22在同等条件下色温白平衡表现则呈现偏冷的现象。较低的色温表现对于表现清凉的水面和湛蓝的天空,会有更佳的效果呢。

星级评定:★★★ ☆

理光PX

在烈日的自动白平衡选项下,理光PX的白平衡表现下也是稍显偏暖。选取日光选项,白平衡表现比较接近肉眼所见。但最准确的应当说是手动白平衡,除了白平衡标准外,色彩的饱和度也十分标准。

星级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