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dney Alcala:连环杀手摄影师

在萨姆索被杀一案的审理过程中,Alcala曾经两次被判死刑,但是最后都被上诉推翻。在最近的庭审中,检察官证明Alcala有喜欢折磨受害人的癖好。尸检结果显示,一名受害者被用锤子实施了性侵犯,另一名受害者的头骨被一块直径约为7英寸的石头打碎,还有一人是被掐死的,凶手的力气很大,捏碎了她的骨头。多名死者的尸体最后还被赤裸裸地摆出了性行为的姿势。警方认为,Alcala拉目前遭到起诉的五项罪名只是他所有罪行的冰山一角。 因为失眠,48岁的心理学教授兼作家丽安娜·利登姆凌晨2点还在看CNN的节目。突然,她看到了自己17岁时的照片被公布出来,还被标了第123号。原来,1979年,Alcala曾和利登姆家住在同一条街上。利登姆说,Alcala曾有一次载她去上班,还邀请她去他母亲家里看他拍摄的青少年照片,还提出要为她拍照。据利登姆回忆,“他给我看了他拍的很多照片,有的是裸体男孩。一些照片的尺度让我震惊,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后来,一位邻居看到利登姆下了Alcala的车,告诉了她父母。父母后来不让利登姆再见Alcala,因为街坊们知道他曾经因为强奸一名8岁女童进过监狱,当时还因涉嫌强奸一名15岁女孩正在候审。

4评论

  1. 很多人,特别是很多艺术家,他们的人格是极度分裂的,这既是他们成就事业的特质,也是他们犯下很多不为人所理解的罪行的缘由。这需要仔细研究。

  2. 可以看出,受害人都是在极其放松的情况下拍摄的,因此罪犯可以轻易得手,看到这些图片,让人毛骨悚然。这应该已经超出了艺术的范围了。但是从犯罪学、心理学和社会学的角度,这些照片却很有价值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