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多数俄罗斯的艺术家一样,Michael Tarasov的作品也具有浓浓的俄罗斯气息。冰冷的大地与沉郁的历史,使得俄罗斯的画作、电影天生就拥有一种悲天悯人的气质,有地大物博孕育出的磅礴大气与冰雪融化那一刻诞生的冷峻优雅。也许是因为曾经学习过电影的原因,Michael Tarasov的平面摄影作品也充满电影画面感,它们几乎都是完全按照电影景别进行拍摄的,多使用切割构图,并且讲究光线的运用。他的作品同样也拥有塔可夫斯基式的诗意,比如粗大的颗粒造成的怀旧质感、古旧窗框前冥想的裸女、薄雾弥漫中的远方……

[box_left]
俄罗斯摄影师 Michael Tarasov
俄罗斯摄影师 Michael Tarasov
[/box_left]

Michael Tarasov

左图中,器宇轩昂,酷似爱德华.诺顿的男子就是本文中主角,俄罗斯摄影师Michael Tarasov。

Michael Tarasov1984年出生在圣彼得堡.

毕业于圣彼得堡州立大学影视学院摄影系.

2001年成为职业摄影师。

年纪轻轻的Tarasov曾经与俄罗斯本地的许多优秀导演合作过。

举办过个人摄影展.

在专业摄影比赛中获得奖项。

作品也多次刊登在莫斯科与圣彼得堡的杂志上。

同多数俄罗斯的艺术家一样,Michael Tarasov的作品也具有浓浓的俄罗斯气息。冰冷的大地与沉郁的历史,使得俄罗斯的画作、电影天生就拥有一种悲天悯人的气质,有地大物博孕育出的磅礴大气与冰雪融化那一刻诞生的冷峻优雅。

也许是因为曾经学习过电影的原因,Michael Tarasov的平面摄影作品也充满电影画面感,它们几乎都是完全按照电影景别进行拍摄的,多使用切割构图,并且讲究光线的运用。他的作品同样也拥有塔可夫斯基及米哈尔科夫式的诗意,比如粗大的颗粒造成的怀旧质感、古旧窗框前冥想的裸女、薄雾弥漫中的远方……

Michael Tarasov善于刻画人物肖像,他镜头下的人物,无论是饱经风霜还是天真柔美,几乎都拥有明亮而美丽的眼睛,直触人心。

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欣赏吧。

[large_button text=”肖像” href=”http://fotomen.cn/2011/07/michael/2/” color=”grey” target=”_blank”] [large_button text=”人体” href=”http://fotomen.cn/2011/07/michael/6/” color=”grey” target=”_blank”] [large_button text=”电影” href=”http://fotomen.cn/2011/07/michael/12/” color=”grey” target=”_blank”] [large_button text=”其他” href=”http://fotomen.cn/2011/07/michael/14/” color=”grey” target=”_blank”]

2评论

  1. 约翰·伯格曾经有一句话:“每一个影像都体现一种观看方式。一张照片也如是。摄影师的观看方法,反映在他对题材的选择上。”
    或许约翰·伯格的这句话可以用在这儿再恰当不过:刻意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