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_left][/box_left]Wendy Bevan,是一个以伦敦为根据地的时尚摄影师,她的摄影作品频繁发布于世界各时尚杂志。同时她也是一个爵士歌手,歌曲也和她的摄影风格一样,充满复古诡谲之感。

Wendy Bevan使用宝丽来相机,少用人造光线,经常就着天光拍摄。她自言起先只是和妹妹用宝丽来拍着玩,然而她独树一帜的摄影风格,使诸如I-d, POP, Tank, Russian Vogue, Muse, The Independent 等世界各时尚杂志都找她拍片。她认为女人更懂得如何把女人的美引发出来,她让模特们从所谓的“时尚界”中走出,成为现实中一个个演绎生活、向往梦想的主角。她的镜头捕捉了每个女孩身上都有的柔曼和叛逆。

而宝丽来相机特有的模糊、慢快门与偏色展现出一种当代时尚摄影师少有的忧郁与历史感。从场景设计更可看出Wendy Bevan对20世纪前后殖民与渡假风格、1920年代左右初初蓄短发穿宽松衣服的女性(或许还包括当时对远东的幻想及对其的自我诠释)、马戏团或滑稽剧、以及家庭相簿的偏好。而这些主题再搭配上拍立得相机的特色,其所拍摄的时尚摄影其实正时光逆行地再现了日常生活,模糊具有动感却犹如时间的静物照。拍立得除了功能性也因为它的不可复制而多少地往艺术靠拢。时尚摄影本身即已充满想像,与真实无关。

4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