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大变焦DC与你盛夏出走

3款大变焦DC与你盛夏出走
又是一年盛夏时节,我们准备出游了!慢着,带着单反相机和镜头在身上是不是让你步伐 沉重呢?这个夏日我们决定要轻装出行,对单反说ByeBye !今天我们带来三款轻便口 袋大变焦相机的测评,为各位指点轻装出行的秘籍!

随手记录旅途 大广角容纳更多画面细节

随手记录旅途 大广角容纳更多画面细节

出行游走,看着沿路的风景和人文景 致,或多或少会勾起自己的一点小情绪和 体会,这时相机就是我们优秀的伙伴。随 心所至,随欲而拍,可能拍下的不只是风光 和景象,更多的是自己的突然冒起的思绪 和情感。

这种随手拍往往需要更多的广角视 野,这个对相机的广角端成像以及还原画 面细节能力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不过本 次我们对广角端和高画质的要求一点也不 担心,因为这次我们带上的这三款大变焦 相机都让人有出乎意料的惊喜!如果你想 知道是什么的话,那就紧接着看看右边的 画面分析。
定格远方的风景 长焦防抖不成问题

画面分析

定格远方的风景 长焦防抖不成问题

我们有时候出行之外,总会忽而冒起 往回看的念头。想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想 想曾遇到过的人和事。更多时候,我会想 回过头来看看遥远的家。但想象永远只是 想象,游走在外的人又怎能看到远处的家 呢?那种想要把远方都定格拍下来的心 情,不知道你是否曾经有过呢?要定格遥 远又触及不到的风景,除了思绪之外,大抵 也只有我们手中那台长焦相机能做到了。

有经验的摄影人都知道,要拍摄远处 的画面单靠长焦是不够的,还得要相机拥 有优秀的防抖能力才行,而防抖又与多种 因素息息相关。例如从手持感上,HX9长 焦端时镜头伸出长度适中,不会有“头重 脚轻”感觉而影响手持的舒适感;在防抖 技术上,SX220采用了佳能的看家绝招IS 防抖技术;CX5的防抖技术则另辟蹊径,搭 载了理光全新的超解像技术,开启超解析 功能能够进一步的细化图像中的轮廓和细 节,优化成像效果。至于具体如何,一起来 看画面分析吧。

使用长焦拍出背景虚化的旅途作品
使用长焦拍出背景虚化的旅途作品
用DC长焦端拍出背景虚化画面已经不是 新鲜的话题,这里只是讲几点拍摄技巧。 1.优秀用光圈优先挡来拍摄,因为它会为 你设好快门。 2.至于使用多长的焦段,这可得具体问题 具体分析。如果只要拍摄特写,焦距越大 越好,好照片马上出现!偷偷透露一下,编 辑的经验是5倍-10倍焦段比较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