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X100的混合取景器

编辑的话:为了完成富士X100专题,我们邀请了不同身份的X100用户撰写自己的使用心得。第三位交稿的同学是目前在澳大利亚的longeygey同学,longeygey的摄影属性也很复杂,他爱胶片,也爱宝丽来,同时还热爱数码。如果非要给这位同学归个类的话,不知道理性器材控这个称呼他会不会满意,看看他博客里那些大大小小的相机,longeygey同学你就承认了吧。

longgeygey
longgeygey

X100 外观篇

打开盒子那一瞬间,感觉好小。恩,挺小,满小,机器放在手里很轻,挺轻,蛮轻……大概有500克的样子。

摸摸机身,金属部分做的挺不错。很精致。不过要跟M8,M9比的话,X100的塑料按钮有点粗糙,塑料感很强,感觉很廉价的样子。

取景器挺明亮的,感觉比我的M6爽很多,而且取景器挺大。

我觉得镜头盖很帅,很精致。光圈从2-16,并且还有A档,A当我觉得很重要,特别是在街拍的时候,看到漂亮MM咔嚓一下。

快门是从4-4000,有A档、B门、还有T门。 还是那样,我对A档比较热衷。都是数码宠坏了我。

镜头上没有想M6那样的月牙对焦杆,不过有2块很大的薄片,转动光圈的时候非常的顺滑。

机器的右侧打开来可以插入MINI USB线和HDMI, 恩?HDMI?居然可以接HDMI?有什么用?

X100 外观优点:

  • 1.轻、 小….
  • 2.取景器明亮
  • 3.A档是个明确的选择
  • 4.支持HDMI输出
  • 5.长的很M3,复古阿!!不然不买你了

缺点:

  • 1.塑料部分的做工有点粗糙
  • 2.其他暂时没觉得有啥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