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 P.M 2:00 前门大栅栏

在简单的吃了午饭后,一起来到前门大栅栏继续我们的北京南城游荡,看着改造后的前门大街我们没有拍摄的欲望。只好去继续钻胡同。大栅栏:读做“大石烂儿”(dàshílànr)是北京市前门外一条著名的商业街。现也泛指大栅栏街及廊房头条、粮食店街、煤市街在内的一个地片。大栅栏地处古老北京中心地段,是南中轴线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天安门广场以南,前门大街西侧,从东口至西口全长275米。自1420年(明朝永乐18年)以来,经过500多年的沿革,逐渐发展成为店铺林立的商业街了。在大栅栏分布着11个行业的36家商店。

大栅栏也为了迎接08奥运进行了翻新,已经没有之前那种浓重的生活气息,现在是比较浓重的商业旅游街的味道。我们尽量避开这些商业气息,去追寻北京市井文化气息。在大栅栏我们尝试了富士X100提供的几种胶片模拟的效果,PROVIA、Velvia和Astia三种彩色反转胶片的模拟分别代表着标准、鲜艳和柔和。

FinePix X100 拍摄

FinePix X100 拍摄

FinePix X100 拍摄

FinePix X100 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