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辈” NEX-5C创造出骄人成绩后,索尼2011年推出了NEX第二代产品——NEX-C3。人们不禁要问,这款更加小巧的微单与NEX-5C甚至与没在中国上市的NEX-3C相比有何区别?本文将为你全面解惑。

 

“最小”微单,功能升级

在NEX-5C上市之时,它就代表着微单中的最小,感光元件却是最大。NEX-C3依旧延续这一特点,与同类产品松下 GF2相比还要小巧一些。并且,它依旧采用索尼的APS-C感光元件——Exmor APS HDCMOS,但像素却提升到约1620万有效像素。这比NEX-5C的像素值还要高200万,但请注意NEX-C3却不是它的升级版本,而是和NEX-3C有着血脉关系。索尼曾表示,此后的微单产品型号就会围绕着5、3这两个数字所改变。

性能提升方面,我们不得不钦佩索尼的诚恳态度,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我们可以从NEX-C3身上看到明显改变,这是索尼听取来自用户、专家、经销商几个方面的建议后做出的改进。按照他们的需求点,我们将NEX-C3的改变归类出几个数字:专家需求3、经销商需求1、用户需求3。

 

 

[column width=”4″]试用后给与NEX-C3操控上的评论如下:小巧的机身让我们的手持感更加舒适,男性用户也不用担心机身过小的问题,经过短时间适应不会有任何使用障碍。试想一下你用卡片相机时,有怀疑过手中的相机太小吗? 快捷键的升级,这一提升让过去对NEX-5C留有遗憾的专业级别用户找到了满意的答案,快速切换模式,调整光圈、曝光、感光度等等设置都可以通过这4个键迅速解决。操作上唯一寄予索尼希望的是可以在屏幕上继续改进,不采用折叠屏而采用翻转屏。在本期《大策划》选题中,我们已经对两种屏幕做出对比,明显前者比后者在拍摄角度上要“蹩脚”许多。我们甚至希望在索尼的“翻转屏”上在实现触摸式的操控。索尼的触摸屏技术一直领先于其他对手,如果索尼未来产品可以保留现在的按键操作,再配合触摸屏实现双操作,这样的产品将更加值得期待。[/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