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正式收购保谷旗下宾得品牌影像系统

日本理光(RICOH)公司和保谷(HOYA)公司在各自官方网站上发布联合声明:双发已经达成协议,由理光收购保谷(HOYA)旗下的宾得(PENTAX)影像系统全部业务,值得关注。据悉,本次理光方面收购的HOYA旗下宾得影像系统业务,具体产品包括数码相机、镜头、附件、保安摄像头、望远镜等光学产品。而今后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作将全部由理光公司负责。

双方已经正式发布了共有通告,并且在各自官方网站上进行了分享

理光收购宾得意欲何为,宾得品牌会消失吗?

理光公司背景介绍:

理光为日本的事务机器及光学机器制造商,成立于1936年2月,1963年正式改名为理光,并在同年成立香港分公司。目前,理光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影印机、传真机、打印机等文仪器材,文档解决方案,以及轻便型数码相机。

宾得公司背景介绍:

  宾得相机的制造商是旭光学工业公司,其前身是旭光学合资公司,创立于1919年,主要生产眼镜和放映镜头。1923年开始为小西六写真工业公司(即后来的柯尼卡公司)生产照相机镜头。1938年正式改组成立旭光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光学仪器和望远镜。1951年公司试制成第一台照相机 –Asahiflex,于1952年投入生产,这也是日本生产的第一台35mm单反相机,从此公司一直专门从事单反相机的生产。旭光学工业公司的照相机生产虽然晚于日本的其他几家公司,但是它制造了好几个照相机的世界第一和日本第一。2008年4月1日开始,宾得正式成为HOYA旗下的“宾得影像事业部”,幸运的是,“宾得”品牌没有因被收购而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