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荣喜——东京只影《TOKYO BOY ALONE》及其它
[box_left]
森荣喜
森荣喜
森荣喜,日本摄影师,1976年出生于日本金泽市,毕业于纽约帕森学院,目前在东京居住。

 

个人网站:http://www.eikimori.com/[/box_left]

孤独应该不够等于寂寞,一个人的时候形式上是单数的,却可能是刚好的完整;这些空气,房间,场所,电车,被看,下班,门后,某些过早或不便打扰的夜,意识到孤独存在是因为我们有机会能够对比拥挤。

捕捉青春的耽美与静默

关于寂寥,城市与孤独

穿过观景窗

你可能置身东京

可能认识一个男孩

可能遇见孤独

上面这段文字来自日本摄影师森荣喜的新作《Tokyo Boy Alone》。

森荣喜,日本摄影师,1976年出生于日本金泽市,毕业于纽约帕森学院,目前在东京居住。他以备受瞩目的新人之姿活跃于东京摄影圈,同时也是目前艺文圈最受期待以及指名率最高的摄影师之一。森荣喜擅长以镜头轻轻揭起城市的寂寥,在其中捕捉青春的耽美、镜头下的东京与人满溢着干净光透的孤独感。森荣喜至今个展,联展不断,今年五月更受邀与荒木经惟的第一高徒,擅长拍摄幽暗男体的野村佐纪子举办“黑与白”双人摄影展。

森荣喜近年发表一系列“Tokyo Boy Alone”个人作品,以拍摄东京私人寓所内的男性肖像侧写为主体,干净、光透、孤独感与耽美的作品风格大热于网路,并在海内外展览与杂志上被大量(并造成私密讨论地)流传揭载,除了大小个展、联展外,作品《乌鸦和珍珠》还曾以独立志的方式出版,并发表于东京独立志书展以及海内外名声响亮,支持艺术家的NADIFF与Utrecht等书店。

日本作家吉本芭娜娜和吉田修一这样评价《Tokyo Boy Alone》:

“我们所未知的你们的面貌!你们所存在的永远无法触及的美丽风景!”

──吉本芭娜娜

“森荣喜先生所选的少年们,各有各的喜剧性,从作品大概甚至能听见快门按下后宣泄出来难为情的笑声,因为有这小小喜剧的共犯性,正是森荣喜作品跟私人的色情切离开来的秘密所在。”

──吉田修一

下面您将看到的除了森荣喜的新作《Tokyo Boy Alone》以外,还有之前的《乌鸦和珍珠》,以及森荣喜独特风格的宝丽来作品集。

[large_button text=”《Tokyo Boy Alone》” href=”http://fotomen.cn/2011/06/tokyo-boy-alone/” color=”yellow”] [large_button text=”《乌鸦和珍珠》” href=”http://fotomen.cn/2011/06/tokyo-boy-alone/13/” color=”yellow”] [large_button text=”宝丽来作品集” href=”http://fotomen.cn/2011/06/tokyo-boy-alone/16/” color=”yellow”]

《Tokyo Boy Alone》作品集欣赏

2评论

评论已关闭.